新闻动态

余淼杰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副会长

2021年10月30,“2021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隆重举行,当日还公布了学会第十二届负责人名单,确定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学术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

本届年会暨论坛活动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广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高校、中央党校、各省市社科院、各省委党校从事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金融等领域教学和研究的专家,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机构从事世界经济研究的专家,共同参与探讨世界经济理论与实际问题,谋划发展我国的世界经济研究工作。

活动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分别致辞。

主论坛由张宇燕研究员、所长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副院长刘青,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忠秀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做主题演讲,并接受同行点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余淼杰教授参加论坛,并做了“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经济”主题演讲。

根据公布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新一届负责人名单,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继续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淼杰教授当选第十二届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

附1: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届负责人名单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届会长、副会长、学术顾问、秘书长、副秘书长
(2021年10月29日审议通过)
一、会长:张宇燕(中国社会科学院) 
二、副会长(按姓氏笔划排序)
丁一兵(吉林大学)  权  衡(上海社会科学院)  刘  青(中国人民大学)  刘洪钟(上海外国语大学)  齐绍洲(武汉大学)  余淼杰(北京大学)  张礼卿(中央财经大学)  陆  毅(清华大学)  陈卫东(中国银行)   罗长远(复旦大学)  赵忠秀(山东财经大学)  姚枝仲(中国社会科学院)  贺力平(北京师范大学)  徐康宁(东南大学)  黄先海(浙江大学)  盛  斌(南开大学)  彭水军(厦门大学)  潘  悦(中央党校)  
三、学术顾问(按姓氏笔划排序)
丁一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庄宗明(厦门大学) 李 晓(吉林大学) 李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 李稻葵(清华大学) 佟家栋(南开大学) 张 彬(武汉大学) 张幼文(上海社会科学院) 冼国明(南开大学) 姚 洋(北京大学) 雷 达(中国人民大学)
四、秘书长:冯维江(中国社会科学院)
五、副秘书长(按姓氏笔划排序)
丁文丽(昆明学院)  于春海(中国人民大学)  王  曦(中山大学)  史本叶(吉林大学)  刘军梅(复旦大学)  许和连(湖南大学)  孙立行(上海社科院)  严  兵(南开大学)  李  旸(四川大学)  余  振(武汉大学)  张  明(中国社会科学院)  陈  雯(厦门大学)  谢申祥(山东财经大学)  魏  浩(北京师范大学)

附2:关于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China Society of World Economics,CSWE)于1980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国研究世界经济的个人或单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会专家学者云集,会员主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高校、中共中央党校、各省市社科院、各省委党校从事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金融等领域教学和研究的专家,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等相关机构从事世界经济研究的专家。学会自成立以来,每年召开一次全国的学术年会和若干年度专题论坛,目前有世界经济与中国经济形势论坛、国际金融论坛、国际贸易论坛、区域经济论坛、两岸经济论坛、世界经济中青年论坛等。学会设有教学、理论、发达经济、发展经济等专业委员会。“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于2004年发起成立。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世界经济》《国际经济评论》和《中国与世界经济》(英文)。

撰稿: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