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余淼杰教授获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奖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余淼杰教授2015年独立发表在《经济学期刊》(Economic Journal)第125期第585卷上的论文《关税削减、加工贸易与企业生产率:来自中国制造业企业的经验实证》 近日为英国皇家经济学会(Royal Economic Society)评为2015年度最佳论文(Best Paper Award)。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决定授予余淼杰教授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奖(Royal Economic Society Prize)。

《经济学期刊》(Economic Journal)是欧洲也是全世界最老牌的经济学期刊之一,自1891年创刊以来,已有125年历史。该期刊是英国皇家经济学会旗舰期刊,自创刊以来被公认为欧洲最顶尖经济学刊物之一,也是全球顶级经济学刊物之一。二十世纪最著名经济学大师之一的约翰·梅纳德·凯恩斯爵士曾担任《经济学期刊》主编长达30年之久。其他世界级的著名经济学家如埃奇沃思、罗宾逊夫人、哈罗德、布莱明教授也都曾担任该刊物主编。

自1990年起,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决定从发表在《经济学期刊》中的论文每两年超过百篇论文中选出最佳论文,并给作者颁发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奖。自1996年起,该为每年度评选一次。评选委员包括英国皇家经济学会主席、《经济学期刊》主编和一位英国皇家经济学会理事。在过去25年中,一批杰出的美国经济学家、克拉克奖得主、诺贝尔奖得主如Acemoglu (1994)、Ethier(2002)、Friedman(1996)、Heckman(1999)等教授曾先后获得该奖。

据统计,余淼杰教授是第一位独立获得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奖(Royal Economic Society Prize)的华人经济学家,也是中国大陆首位获得该奖的经济学家。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已正式邀请余淼杰教授三月专门赴英出席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举行的皇家经济学会年会的颁奖典礼。

附件为余淼杰教授2015年6月发表在Economic Journal上的论文。论文下载 YU_EJ

链接: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奖简介